2018/03/27

Days in Houston


第二次來到休士頓(Austin)。

這次在休士頓沒有教課跟表演的行程,單純就是在這邊Hang out,然後上些課。

Massive結束後,距離Raqs Flow有三天空檔,然後接著與Austin中間,又有四天空擋,這零散的七天,決定就待在休士頓,與朋友們一起跳舞、聊是非 (誤)。

Kimberly的教室Dauntless經過去年八月的颶風遭到毀損後,這次與重整後的教室見面。見到舊朋友、新朋友,熱情的德州休士頓總給予我另一番的感受。

這段時間剛好KendraDelaina居住在此,我被照顧得很好,基本上這幾年我有一種,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從A地到B地,因為大家都會幫我安排好車子,使得我的自然求生本能基本上正在下降中(誤)。Kim的先生Justin、父母以及Barb都視我為家人般的歡迎與招待,也令我倍感溫馨。

每天晚上,Delaina會默默自動的幫我拿冰敷袋提醒我要冰敷,甚至連我們出去吃飯她都要跟Kendra確認,要不要幫Kelli帶冰敷袋,也太溫暖跟太感動了吧,害我一度眼眶泛紅。


雖然一年相見一次或兩次,那休士頓的熱情,永遠令人難忘。


在這裡我看到了另一種學習氣氛,跟隨Kim的這群女孩們,很勇於/樂於學習、吸收不同的肢體運用方式,且專注在自己的學習進程中。這七天,除了肚皮舞,我上了瑜伽、柔軟度開發、現代舞、Hip-HopHouse、芭蕾、Aerial SilkAero。同時間我也看著他們對於未來演出的團體彩排,以及幾位同學給自己安排的個人課,不論是在教室與老師的一對一,或是線上一對一。也有同學要求透過開視訊的方式一同在家裡也可以與教室的同學一起上課(也許是距離的關係,也許是需要帶小朋友的關係等等),這些大家願意自行要求的上課方案,令我感動與鼓舞。有些同學想加強技巧而進行個人課,有些同學想準備一首不確定何時可以表演的創作而努力,目前我提到的這些同學們都不是以舞蹈為職業的舞者,她們都是憑著對舞蹈的熱情與執著,給自己的承諾與付出。

有去年在來上課的同學向我回饋,去年我在課上給予的技巧與暖身,對她現在依舊受用,她仍然使用上課學到的東西在練習著。也有同學還留著上次讓她們錄的影片,還在消化中。也有同學招集夥伴,準備與我們一同前往奧斯丁 Austin)。

這邊的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很像什麼舞都會。他們不意外我現代舞可以上手(雖然我一直不懂這個想法從哪裡來的~),他們好奇我的Hip-Hop律動、House腳步、芭蕾身段從哪來。

然後我回想起自己的學習進程。

在我開始接觸肚皮舞的那年,我妹恰巧送我了一個生日禮物-HRC暑期上課卡。其實那時候的自己,並不覺得自己可以以一個28歲的姿態嘗試街舞,但由於這份生日禮物,我開始了第一堂街舞課,另一個自己也從此展開。

小時候學習過芭蕾,但很汗顏那時的自己並沒有很惜福以及很認真,小時候的自己其實沒想很多,就是按照母親的安排去學習每一種才藝。但如今的自己卻是相當感謝有那段時光,以及遇上非常棒的老師,即使自己不成材,但很多的觀念與記憶,早已悄悄滲入我的身體之中。

而從2009年遇上歐老師的推薦,2010年開始與丹尼老師學習,近年來我的學習也因為自己的行程變成斷斷續續,與丹尼老師的個人課大概從2015年六月斷斷續續到現在。我常說自己很幸運,因為丹尼老師自己本身會很多種舞蹈,相對的在課程訓練上,累積下來的確也讓自己的交叉訓練更多元。接著與Tjarda陸續學了一些正統拉邦以及相關知識,雖然她在台灣的時間不長,但我獲得很多。

但如果捫心自問,我也不是要成為一位爵士舞者,或是現代舞者,我只是單純訓練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感知,想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