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2018 Tribal Massive - Day 9



今天是Massive最後一天。
也是Massive Spectacular 演出日。

據印象,這是第一次把大表演放在整個活動的最後一天,感覺蠻特別的。
對我來說也真的是很「特別」,因為這天早上我確定我的膝蓋依舊無法放在地面,或是說,無法施壓?我也不知道。但我要克服的除了那個讓我出國前左腳踝拐到的動作之外,現在要克服的是,如何讓膝蓋不會壓到那個會讓我彈起來觸痛點。

因為腳踝的關係,我有特別帶了消炎止痛藥,而因為Mira的表演有蠻多地方我剛好要跪著,我可以避開那個痛點,但是也很怕一個不小心就壓倒它。這一天我共吃了兩包消炎止痛藥,兩顆eve,帶著忐忑的心,以及很難綁好的頭髮,來到這個新的演出場地。

我一直有個問題就是,當獨舞的時候,我很容易就變成即興,以及很難特別為自己編一支舞。

雖然我這次一樣沒有很多時間準備,但起碼我有成功的逼自己弄出一支舞出來,二月有兩週,每週三次,我把自己關起來,生一點東西出來。即使不是很完美,也就是有點進展。也還算是在我想表達的方向上。

不過好玩的還在後頭,因為這次從我參加Massive開始到去年,第一次更換Spectacular的演出場地,而這次的表演場地多半是live band演出,顯然地也並沒有加舞蹈地板。

Spectacular從兩年前改成:只有Massive老師有Tech Rehearsal,以前是所以表演者都有,即使是....可能就是站在舞臺跳一次這樣,但每次都會延誤時間到....delay兩小時之類的。所以原本預計晚上十點完成的tech,可能就是12點了。於是這兩年只有老師能tech,其他舞者就直接台上見。

我剛好很幸運的因為有參與Mira的表演可以提早親眼感受表演場地與地板,趁空擋我快速穿上演出褲「試滑」了一下,哈哈,比在一月女力時還難滑行!這下我要克服難滑+別壓到右髕骨下方+保護左腳踝,然後要記得不要變成即興。。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痛的地方看起來是在髕骨下方,有朋友說可能是骨頭黑青所以會更痛且比較難好,而在上網看了一下資料後,看起來也很像是在髕骨肌腱處或脛骨結節處受傷。

說夠了自己,說一說這場表演好了。不然大家可能想要關上網頁了。

這次有特別規定表演者,要在表演完才能到前台看表演,但因為我的演出順序變成我表演完也差不多要謝幕了,所以都在後台,好加在翼幕旁以及後台有Monitor,所以我還算可以看到一些演出。

我一直認為Spectacular是個指標性、可看性的演出有很大一個原因是,所有的舞者與老師們,幾乎都是盡全力地把新創作搬上舞台,不但有許多不同風格的表演,也有實驗性的創作。這次與Mira的合作,可以說的另一種非常特別的表演型態,雖然我不確定觀眾反應如何(畢竟我們表演完活動就結束啦~也沒機會再多聊~)但對於身為參與其中的我,感到自己的幸運,也對於呈現感到不可思議,即使最後並沒有如我們所願,但也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吧!

Amy則完成了她的獨舞,非常難得的機會能看到她獨舞。她的順序剛好在我前面,我恰巧可以在側台觀賞,但我知道,正面看到的一定更不一樣!帶有真實的黑暗與詼諧,沈重裡帶點溫暖。

太多太棒的演出,期待影片出爐看到完整版了!

謝謝這九天的一切。
隨然我在11天後才完成這九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