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2018 Tribal Massive - Day 3



I am not for everyone.
不論身為老師、表演者,
或身為人。
皆是如此。

我曾經困擾過。從自己不是舞蹈背景出生,如何能與市場上的舞蹈老師們同時立足在舞台上,接著也曾經苦惱自己學生少,也不懂的怎樣招生,也不會行銷自己。

應該是兩三年前吧,我釋懷了。
因為這句話:I am not for everyone.

因為我明白了。

我能提供的,能給予的,不會是每個人需要的、不會是每個人都喜歡的。
我給予的方式,也不會是每個人需要的、不會是每個人都喜歡的。

與其思考如何能有更多跟隨者,
不如就做好我本來就想做的:傾聽、理解,給予每位同學所需要的養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若有機會、有能力因材施教,
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因為人少,我可以顧及到每個人,真的去了解每一位同學的狀況。
因為同學們願意深入鑽研,願意為舞蹈付出,真的想把舞學好,
在給予的路上,也才能夠紮實,也才能夠累積。

一念之隔。
當豁然開朗的同時,我更珍惜這些願意接受挑戰自我的同學們。

因為,
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並不容易,
要接受風險與挫折,需要勇氣。
但也唯有跳出自己的框框之後,
才能真正的提升自我的層次與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