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2018 Tribal Massive - Day 6




這天,我心中出現的字是「Balance」。

表面上來看,來Tribal Massive授課的老師們,各自都有自己的系統或密集課程,那究竟什麼讓TM變成對我們來說別具意義? 

參與者是個很大的因素。


怎麼說呢?
因為參與pro track的舞者必須經過老師們的篩選,具有一定程度的小班制教學,使老師們能夠將課程推展到另一個層次,也因為如此,老師們備課也承受一定程度的壓力。

這幾位亦師亦友的女士們,也一個個在我的生命中,各別具意義。

J老師聽到我接下來有要停留舊金山,第一個反應是:妳有地方住嗎?沒有的話來我家,令我感動不已。M老師跟K老師說想要來上我的課,我心裡第一個反應是:天啊不要啦!壓力好大!與A老師我們能暢談所有,分享生活。

與同班同學們成為室友,我們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分享彼此的一切,

至於這些跟「Balance」有什麼關係?

首先,對於自我的進修選擇,需要很大的取捨與權衡。時間、預算、自我、工作、家庭,都需要找到合適的平衡點。二來,自我進修的項目,怎麼樣能讓自己交叉訓練、增加廣度下,仍然能夠更精深。三來,人與人之間,如何取得口鼻之間的距離,又或是如何能夠在亦師亦友中取得合情合理的平衡點。

我曾經有段時間讓自己什麼都去吸收,也有段時間只讓自己專注在某些項目上,而現在的自己,則是在這兩者中取得另一種平衡。我也會在某些時候某些程度不經意的會封閉自己,又或是太容易相信人性。我也會不小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又或者是有時太容易分心、不容易專注。有時候勤奮過度,有時候懶得可以。


身為人的每一天,都在學習。
學著如何生存,學著如何權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