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兩攤雞蛋糕小販

大抵在半年多前,府中站出口附近,擺起了兩攤雞蛋糕,這兩位媽媽很可愛,各據通道口一方,價錢一樣,這兩位媽媽遠看也很像,很難分清楚他們倆的差別。
微風吹起,剛出爐的香味最誘人!雞蛋糕好不好吃,嗅覺可以作為辨識的第一關。
一開始,這兩家所飄出的香氣並不是太吸引我,有一種不夠自然的風味,我說不上來。

有一天晚上回家,晚了點,那天只剩下其中一個攤販。該死的一陣風吹來,讓我不小心發現,咦,香味變了!
我好奇了買了一包,可惜,只有外表。
於是,我又重回路人甲的身分,繼續擦肩而過。
漸漸的,兩攤販,只剩下一家。上次只有外表的那家。
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一天,兩天,連著幾天,都有不少客人在買。
有天晚上,我又再次啟動好奇心,又再去買了一包。
她變了,我笑了。
原來,這段時間,她一直都在磨,一直在尋找。

接著,每天晚上都有人在排隊,排到我真的覺得有點太誇張。
我記得以前11點多出站,那媽媽都還在那。
漸漸,10點多,她在跟客人道歉,因為只剩下最後兩份。
接著,10點,她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開始可以休周日了。


另一個攤販,又出來了。
週日,沒有競爭對手。
但目前為止,我還是沒看到有人在買。


進步,甚至成功,就是這樣默默地,持續、堅持著。
急功近利,只圖速成,終究仍在原點。


世界的一小角,卻上演了這樣有意涵的戲碼。
點點頭,我又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