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New Impulse, New Inspiration.

最近,在尋找自我的同時,因緣際會上了幾堂練「基本功」的課,讓我不禁常常回想起小時候在舞蹈班的諸多往事。


很感謝媽媽在小時候送我們去學舞,即使到了國中因學業中斷,而自己也沒有堅持下去。而那些年的受益良多,卻是在事隔多年後的此時才深深領悟。

當時,不少孩子的童年,都有在碧亮舞蹈班待過一陣子。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老師不只是教我們舞蹈,更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生活上的細節,老師總是會嚴格的要求我們。長大後才明白,這些老師們將自身背負上沈重的使命,但卻甘之如飴。嚴厲而慈愛,還是孩子的我其實不太瞭解這矛盾背後的真面目竟是如此動人。


前陣子有個朋友問我,在我心目中對於一個好老師的定義。我腦袋裡出現了小時候舞蹈班的黃碧亮老師,以及大學時代我最敬佩的黃秀玲老師。這兩位老師,在我人生上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常在不經意的某一時刻,浮出這兩位老師的話語及面容。

我盡其所能的挖掘腦海裡僅存的記憶,再看著最近遇到的這些基本功紮紮實實的老師們,對於「Internalize」又有了另一層的體悟!!對!這就是內化!我在這些老師們的一舉一動,見到了內化,見到了實踐。我想,這就是「靈魂」的來源之一吧!


頓悟的霎那間,內心雀躍不已。




2 則留言:

  1. Hi 你好
    我叫JOHNNY 多年以前也是黃老師跟朱老師的學生 僑居紐西蘭多年經常也會想起兩位老師所以 偶然在網路上GOOGLE搜尋無意間看到您的文章 讓我很有感觸, 因為我的為人處事,尊師重道等等思想也受老師影響很大. 本來只是想搜尋舞蹈社的聯絡地址卻意外發現有一篇和我同樣心聲的文章所以忍不住就留言了!
    在此祝您一切順利 舞藝超群

    回覆刪除
  2. Hi Johnny,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這兩位老師的確是令人很懷念且感謝! 謝謝你的祝福, 也希望你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