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So called ”Impulse” !


前幾天,一如往常的進入捷運站、拿出錢包、刷卡進站,前方一個身影微微回頭轉身。竟是我這陣子心中掛念的老師!

老師!!!!!!!!!!!」在我高喊的瞬間,我回想,卻已忘記上次在公開場所這樣激昂是何時。

老師一下就認出我,這對十幾年沒見到面而言,竟沒有太大的難度。(因為我從小就這張臉…)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如此握緊老師的雙手,一路上我一直向黃老師道謝,對於孩時的教導與栽培;也羞愧自己沒有堅持舞下去。

一路從府中站到市政府,我嘴巴應該沒有停過,唯獨號稱strong的我,數度鼻酸、眼眶泛紅。原來,這就是所謂的”Impulse”.

老師對於我的轉變改到十分驚訝,我可以理解,這是現在朋友無法想像的。小時候的我,安靜到面無表情,老師們往往都很困擾,搞不清楚我到底是開心還是傷心。這一路上,一直試圖改變自己這個壞毛病,雖然有些時候仍會慣犯,而此時聽到老師這番話,我可以肯定,我的確有讓自己某部份的「改變成功」。

我該相信所謂冥冥之中的Hint嗎?我其實是相信的。即使老妹要我看清現實。這對目前某種程度lost myself的我來說,相對具有某種程度的意義。當然,我沒抱著她哭訴我的迷失,我倒是比較想多聽老師說說她的近況。

老師帶著淡棕色鏡片的眼鏡,過去嚴厲的眼神,少了些;多了些慈愛。而我,也見到她的激昂。


即使,過了這麼多天,此時回想起,卻依舊澎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