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與Mira Betz相遇 – 創作心路






11/11的深夜,身體明明在累,但腦袋卻還在不停的轉。

在開始11/5的課程之前,我其實腦袋還沒有時間思考11/11表演的東西。11/7的課程給我了一個突發奇想的靈感與挑戰,不如就用這週學到、將會學到的概念來作為11/11表演的題材。

Mira要我們回想一下七歲前的自己。我認真的思考了好久,我腦袋裡終於浮出一些影子:小時候的我不知道為何只愛吃綠色糖衣的MM巧克力,明明吃起來不就都一樣?!但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在想什饃,就是只吃綠色的。

另外一個影子,是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學畫畫時,老師拿了一盒12色彩色筆,讓我選我喜歡哪個顏色?

疏不知,我選了黑色。


「黑色」這題材對我來說應該不太稀奇,所以我選了「巧克力」來Brain Storming一番。
(請不要問我為何不是用「綠色」來發想……

巧克力可以讓我想到什饃呢?結果第一個又是黑色!
然後呢?
歡愉、偽裝、影子、古堡、蝙蝠 ……
愛情、甜蜜、心痛、大紅色、圓形 ……

於是我開始尋找素材:包含合適的音樂與服飾(雖然衣服換來換去都好像還是差不多那樣)。

坦白說,我仍然在猶豫是否要繼續堅持下去自己沒事找事做的功課,黑白天使打架了好久。11/9下課後,我決定鼓起勇氣上前去把給自己的挑戰跟Mira說!我知道,這是唯一讓自己沒退路的方式,能做的就是硬著頭皮往前走!也問了她是否願意在當天看完後給予我一些改進建議。

Mira 爽快的答應了!還特別交待我,要注意舞序的排法,得要讓她有辦法坐下來好好觀看、好好作筆記才是。

好!拼了!

聽著那些半生不熟的音樂,硬是剪接完畢,弄了兩首出來,卻沒把握兩首都能即興舞出其生命及靈魂。

那,現在,
是要拼一首還是兩首?
(這時候突然覺得如果是一手還是兩手金牌可能容易多了!)

沒藉口後,只要有空的時候就把這兩首音樂拿出來聽,勾勒那幅心中的圖畫。


辦活動本就常會有狀況題,慢慢地也就習慣了應有的頻率。被大師兩眼正視演出雖然說不是第一次,但在當Mira低頭幫我「作筆記」的那一瞬間,最終我仍敵不過那份慌張!這真的就是有給它「第一次」到!每次餘光一不小心瞄到認真的Mira,我心裡又不禁挫了一下。是阿,我幹嘛擔心這麼多,跳就對了。是阿,說得容易!每一次Mira的低頭,我的腦袋就會不自覺開始倒帶:夭壽剛剛是做了哪個動作,哪邊應該改進,等一下避免使用……一堆OS在心中盤旋著的結果,不諱言,就是導致專注力有些失焦。


「無論如何,都是一個經驗。這就是人生!」跳完第一首後我對自己說。

是阿,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歷練,又有Mira的回饋,用「三生有幸」都還無法形容當下的激動。Mira精確地說出她的觀感,也說了她喜歡的地方、橋段(不過她居然沒有說我應該再放鬆一點另我有些驚訝!我很難相信她沒看出我在緊張!哎唷威押!),更給予我一些使自己能變得更好的建議。也激勵了我持續往前進,繼續努力!

謝謝AidaMira請到台灣來,讓我有機會在不同面向繼續成長與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