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長頸鹿的故事




臨時接到通知,協助波斯協助進棚做電視錄影。
意外獲得邀請,到文仁姐的廣播節目接受專訪。


這兩次的再度重逢,腦袋裡頻頻浮現的,都是八年前的畫面。

我記得那間教室,暗紅色的桌椅,應該是在商館四樓之類的地方。

某天的下午,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說有意願幫忙的同學就留資料在傳下去的紙上。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我也一直不期望自己作個老師心目中的乖乖牌,但這位老師對我就是具有某種吸引力,我並沒有對同學們提起,在多數同學們心中她是一位很「不好搞」的老師,但我倒覺得她還蠻有趣的。

此刻,我留下了我的資料,這並不像平時的我,但我還是留了。我當下只覺得,老師都開口了,可以幫當然幫。

結果事後才知道,整班只有我一個學生留下了資料。



數月後,我踏入職場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就在這位老師所創辦的雜誌社下工作。


有很多幕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憶起,最常在腦裡盤旋的是,長頸鹿的故事。





一天,外出後進公司,桌上多了一個玩具,一隻長頸鹿。

我腦袋出現很多問號,一直在分析,這玩意應該會是公司裡哪位同事遺留在我座位的。

正當我的腦袋還在進行篩選的同時,社長從線上丟了訊息給我。



原來,主人是她。
「知道我為什麼給妳這隻長頸鹿嗎?」社長說。
我忘了我怎麼回的,但我永遠記得社長的期許:
「所有動物如果一同向前進,能看得最遠、最廣的,就是長頸鹿了。我希望妳能像牠一樣,能夠都是看得最遠、最廣的那位。」


從那刻起,這個長頸鹿的故事一直都在我的心中,砥礪著自己。

永遠要盡可能的想的最遠、最廣、最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